德阳经开区召开党工委2020年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6-12 来源:德阳市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12日下午,德阳经开区召开党工委2020年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邀请德阳市安办副主任、国家应急部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专家组成员丁道泉作专题辅导。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黄伟支持会议。

image.png

丁道泉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讲话”“如何抓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充分认识组建应急管理机构的重要意义,逐步实现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深度融合”“认真梳理职能职责清单,寻找安全生产监管的灵魂”等四个方面,就如何抓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方面阐述,深入解析多个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同时结合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全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二是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责、严格把关,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坚决守住本行业领域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三是始终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切实抓好防汛和森林防火工作。汛期即将来临,要瞄准防汛工作短板,认真梳理问题、完善应急预案,全方位做好应急准备、物资储备;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加强辖区山林巡逻守护,严格管理火种,将责任落实到人,务必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调研员,各内设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垂管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发展(控股)集团负责人,旌东、八角井街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jingkaiqu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