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召开2020年抓项目促投资暨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0-07-27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24日上午,德阳经开区召开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暨半年工作总结会,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市抓项目促投资工作现场会、全省先进制造业发展大会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伍泽亮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党群工作部、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投促局、财政局、社事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抓项目促投资、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结合抓项目促投资,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抓项目促投资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不变工作不松,深入查找问题、增添措施、补齐短板,坚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逗硬奖惩,引导全区上下将工作重心放到抓项目促投资上来。要完善项目工作机制,成立项目专班,严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调配使用人员,立足存量找增量,着力破解土地指标、征地拆迁、施工许可证办理等梗阻问题,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提前开工,抓紧补齐目标缺口,确保抓项目促投资取得新成效。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以及“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抓手,深入谋划大项目,签约落地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做大做强项目储备总盘子,从根本上解决项目支持不足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保持发展定力不松劲。一是聚焦聚力“投资唱主角”,着力抢抓机遇争资金、项目攻坚提速度、存量挖潜找增量、优化服务破梗阻;二是聚焦聚力“工业挑大梁”,全力以赴稳定工业增长,坚持扶持引导升级存量、招大引强扩大增量、创新引领产业转型;三是聚焦聚力“消费促升级”,全力稳定消费增长、推动消费转型扩能、补齐生产性服务业短板。四是聚焦聚力“成德同城化”,强化规划引领、城市经营和城市管理,全力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卫复审;五是聚焦聚力“三大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防风险保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实干担当,统筹各项工作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社会民生、安全稳定、防汛减灾、基层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进一步强化作风整治、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深挖招投标、购买服务等领域问题,深化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全区干部务实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强大保障。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