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积极抢抓历史性机遇 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
发布时间: 2020-08-28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日前,记者专访了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了解德阳经开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工作思路、具体措施以及发展目标。

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立足抢抓第三次历史性机遇,作出了《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落实一个战略、强化两大保障、突出三大动力、实施六大工程”总体思路和“三地两区”功能定位,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决定提出“支持德阳经开区扩容发展,与周边区域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提升对外合作水平和经济发展质量,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新部署新要求,为德阳经开区加快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加快改革创新开放开发步伐,全面提升“产”“城”两大领域能级奋力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

一、着力项目争速,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始终抓牢项目“主线”,唱好投资“主角”,跑出抓项目促投资“加速度”。全力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100强靶向招商,力争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重大项目上取得突破。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强化挂图作战、专班推进,力争新增开工30个项目,确保中小企业孵化园、享口福食品生产基地、深兰川北数据中心等53个重大项目尽快开工,百事食品、航宇科技、海普制盖等10个工业项目竣工投产。全力打好争资争项组合拳。围绕中省重大战略、重点投向、“十四五”规划,突出成德同城化、“六大工程”、经开区扩容发展谋划建设一批重大项目,成功争取一批政策资金,迅速做大做强项目储备总盘子,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支撑引领作用

二、着力产业争先,加快转型升级“新步伐”。经开区的优势在工业、潜力在工业、希望在工业。我们将加快制造业迭代升级,大力发展精密制造、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开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改升级”,培育壮大装备制造企业,助力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加快延链补链强链,紧扣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协作带,实施产业链填缺补短工程,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打造最强工业生态圈。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创新人才政策、投融资政策、科创平台建设,打通高端“人脉”、资金“血脉”、科创“经脉”,培育催生一批新经济、新模式、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支持一批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上市融资,着力打造德阳科创园

三、着力城建争优,打造产城融合“新样板”。我们将坚持以全面融入成都主干为引领,加快建设“人、城、产、景”融合发展公园城市强化规划管控。做好扩容发展准备工作,对标天府新区城市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启动重要地段、城市地标、城市景观的规划设计,拓展生态文旅、现代商务、科创研发、总部经济等城市功能提高建设品质搞好“退二进三”“优二强三”,推动城市更新升级;推进柳梢堰湿地公园二期、武家山体育运动公园建设,打造城市中央公园;加快吾悦广场、五洲广场商业街区、保利片区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建设,打造“1中心、2休闲带、3街区、5商圈”。增强管理能力加快农贸市场提质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学校医院幼儿园等项目建设,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战

四、着力改革争效,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加强要素保障,改善项目融资支持和服务,帮助项目业主拓宽融资渠道;坚持在存量中找增量,加大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建设用地处理力度,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用电、用气需求。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广“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强化政策支持、服务保障为民营企业松绑除障、降本减负,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优化法治环境,坚决依法打击整治阻工扰工、敲诈勒索、强揽工程等歪风邪气,全力护航“双城经济圈”建设。

五、着力党建争强,营造干事创业“新氛围”。市委提出要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创新人才工作方式方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改进干部作风,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改进完善目标绩效考核,建立健全容错纠错防错和澄清保护机制,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夯实基层基础,抓好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城市社区小区治理机制改革,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一核五治”基层治理体系;统筹推进机关、国企、“两新”等党建工作,建强一线战斗堡垒。推进清廉经开区建设,加大招投标、工程建设、砂石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