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召开2020年总结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19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1月19日上午,德阳经开区召开2020年总结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科学谋划经开区“十四五”发展,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双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双全指出,2016年至2020年,德阳经开区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1%、7.16%、10%、5.1%,五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85亿元,年均增长5.3%,这标志着经开区“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2020年德阳经开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精准施策稳定经济增长全力以赴推进三大攻坚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创新高标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不遗余力保障改善民生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交出一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答卷。

许双全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大势,把握规律,高点站位,借势借力,将发展的活力、动力、潜力充分释放出来,推动“十四五”时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全面对标省委市委全会部署,以更高的站位谋划经开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战略考量和成德同城化对经开区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谋划经开区“十四五”及未来一段时期目标定位,围绕打造“三地一区一极”强化“七个坚持”的总体思路,实施一系列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举措。二是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明确2021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各项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历史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拉动、项目带动、融合互动,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核心承载地、产城融合发展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德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坚持项目建设抢先产业发展争先促进消费为先创新驱动领先城市南进率先营商环境创先改善民生优先,着力在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服务业提质增量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打造产城融合的高品质宜居地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上求突破四是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风尚,提高专业能力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立新指出,“十三五”时期德阳经开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释放活力城市建设展现新貌社会治理不断创新社会民生不断进步尤其是2019年和2020年,全区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准确研判形势、精心部署落实,有序防控疫情、推动复工复产,早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顺利完成2020年各项发展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廖立新强调,2021年要重点做好8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防疫成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人”“物”同防加强监测管控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二是狠抓投资项目建设,积蓄发展新动能坚持以项目为中心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三是突出工业挑大梁,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加快产业功能区建设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四是促消费扩内需,大力发展服务业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文旅经济创新发展五是推进成德同城,建设产城融合城市全面融入“主干”加强城市规划建设推动片区开发取得突破六是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开放型经济七是聚焦重点领域,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八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幸福指数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高社会保障能力提高教育医疗服务水平。全区上下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内设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垂管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发展(控股)集团负责人,旌东、八角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退休干部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11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