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举办“红色保险”启动暨“两新”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0-20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19日上午,德阳经开区举办“红色保险”启动暨“两新”党建工作推进会。市二级巡视员张兴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凯参加会议。

“红色保险”启动仪式上,人保财险德阳市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旌阳支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德阳市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红色保险”产品进行了推介,并分别向经开区星级“两新”党组织书记和企业负责人捐赠人身意外保险,向“两新”困难党员、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捐赠补充医疗险,向三星级以上民办学校(幼儿园)党组织捐赠食品安全责任险,保额总计7887.6万元。会议强调,“党建+金融”深度融合、协同发力,是党组织和“两新”组织沟通和协作的桥梁,对“两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区基层治理、精准防范风险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德阳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对今年新建未授牌的10个“两新”党组织进行集中授牌并颁发工作经费补助,五星级“两新”党组织维达纸业党支部、天立学校党总支、天韵酒店党支部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杨凯通报了经开区“两新”党工委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他指出,“红色保险”是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工作安排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而开展的专项服务,也是促进“两新”党组织交流学习、推广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杨凯强调,各“两新”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党建责任、抓牢基层基础,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工作实效,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水平,做好“两新”党建工作,为建设一流国家级经开区贡献“两新”智慧力量。

张兴鸿从思想和工作两个方面,对经开区“两新”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将“党建+金融”模式作为为“两新”组织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加强理论学习,抓好能力建设,提升影响力、凝聚力、竞争力;要进一步抓好“两个覆盖”攻坚行动,做好党员发展、组织覆盖、品牌创建等工作,注重有形有效、活力创新,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工作到位。

德阳经开区“两新”各直属党工委、民办学校综合党委相关负责人,全区“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党建促进会全体成员、党建指导员和“红色保险”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