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市级消防志愿服务站在德阳经开区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3-12-18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设“文明实践+消防”工作模式,纵深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与消防宣传教育深度融合。12月14日上午,德阳经开区首个市级消防志愿服务站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上,德阳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顾海燕与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田飞共同为“消防志愿服务站”揭牌,随后参观消防志愿服务站,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志愿者服务工作有效落实进行深入交流。同时,消防员志愿者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围绕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随意堆放杂物堵塞安全出口、室内外消防设施使用维护、电瓶车进电梯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近年来,德阳经开区依托3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不断组建完善8类文明实践常备志愿服务队伍,拥有党员干部、文明劝导员、热心市民等167支志愿服务队,形成了“理响经开区”“爱在经开 志愿青春”“旌湖星辰帮帮团”“税官有话说”“‘舌尖上的幸福’乐龄互助”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2000余场,直接服务群众10余万人次,让“志愿红”成了德阳经开区最靓丽的风景。

下一步,德阳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的资源共融、活动共联、队伍共育,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样化的结对共建活动,积极探索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的工作模式,以结对共建的聚合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消防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