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6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1月12日,德阳经开区、物流港党工委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会议。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党工委书记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出席会议。市监委委员姚一帆到会指导。

会上,冯军代表经开区、物流港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作报告,部分经开区、物流港党工委班子成员及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两代表一委员”、干部职工代表、廉情监督员等对陈述人员进行现场质询,参会人员对述责对象的履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姚一帆充分肯定了经开区、物流港党工委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她要求,要在责任压实上再加力,在作风建设上再加压,在底线意识上再加强,层层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推动经开区、物流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军作表态发言并强调,一是坚定立场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扛牢扛好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政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坚持自我革命,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是履职尽责强担当。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进一步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全区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不断完善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着力解决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构建完善上下齐心、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局面。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坚决保障经济发展,坚决维护民生民利,更好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园区担当。

三是清正廉洁做表率。牢牢把握领导班子“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持续提高政治敏锐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权为民所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创造更多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过硬成绩。常思贪欲之害,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面对诱惑、“围猎”和各种陷阱,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警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常怀律己之心,把作风纪律建设引向深入,不断推动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努力锻造一只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