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19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月18日下午,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联系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党工委书记冯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七联络组组长张笠到会指导并讲话。

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全面盘点、检视查摆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市委招商引资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冯军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工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张笠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班子自觉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及市委关于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坚决有力,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检视全面深刻、原因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批评意见不遮不掩,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始终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持之以恒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完成时限,持续用力推动问题改到位;在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德阳经开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冯军表示,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厚植为民情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经开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中,落实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经开区实践的各领域各方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为加快建设两千亿级现代化一流国家级经开区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联络组成员到会指导。德阳经开区党政办、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