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工地 春暖农民工
发布时间: 2024-01-23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身份证丢了要不要去派出所、遇到网络诈骗该怎么办......伴随着农民工兄弟的种种疑惑,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听民声 ,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今年1月15日,行政审批服务大队深入德阳八角井街道辖区某在建工地,通过趣味小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户籍政策、电诈等普法宣传活动。与农民工互动,并赠送春节小礼物。活动中,民警重点讲解农民工关心的身份证办理、出生落户流程、结婚户口迁移等相关手续流程,使他们更加详实了解户籍办理程序。

年关将至,为更好地帮助农民工兄弟牢牢守住自己的“血汗钱”,民警向工友们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向农民工兄弟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同时,民警结合建筑工地易发生的安全问题以及工地上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向工友们宣传安全文明施工、防火防盗等相关知识。

“警察同志给我们普及法律知识,热心接受我们的咨询,遇到事情我们不用担心了,真的很实用!”工友王师傅对民警连连夸赞。据悉,此次活动,该大队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工友咨询20余人次,得到了工友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是行政审批服务大队2024年打‘造亮点工程’第一站,实现了一警多用、一警多能,既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充分展现了审批民警扎实、全面的业务水平!”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将其作为密切警民关系、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抓手,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