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警方助力 失散十五年儿子终与家人团聚
发布时间: 2024-01-29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2023年11月25日,成都市民张先生、兰女士跨越一千多公里的山山水水,来到湖北省武汉市与已经失散十余年的儿子张某某团聚。那一刻,他们与儿子紧紧相拥在一起,泪水如决堤般涌出。

2008年,成都郫都区26岁男子张某某离家出走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这十多年间,父亲张先生、母亲兰女士辗转全国多地寻找,一直未得到儿子的任何音讯。随着年龄的增大,张先生、兰女士的身体也慢慢不如之前,使得寻人之路难上加难,但他们仍不放弃每一丝寻找儿子的机会。后来,夫妇二人听说公安机关可以通过采血寻找失踪亲人,便立即赶到户籍地派出所登记失踪儿子的信息,并进行了DNA采血入库,张先生、兰女士的DNA被录入全国失踪人口库、DNA打拐库。

2023年11月,在“宝贝回家”打拐清理专项行动中,德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向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下发了一条比对成功的打拐线索,民警发现武汉市的张某某与张先生、兰女士DNA高度相似,张某某很可能就是他们的儿子。

获得这一重要信息后,11月24日,德阳经开区警方迅速联系上远在成都的张先生、兰女士夫妇,听说自己失散多年的儿子有了消息,俩人激动万分,随即火速赶到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旌东派出所采血,并向警方提供其儿子的相关信息。为尽快联系上线索当事人张某某,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侦查大队和旌东派出所民警加班加点工作,通过不懈努力,很快就成功获取到张某某的生活轨迹和联系方式,并帮助其与张先生、兰女士进行视频连线。为了这一刻,他们等待了整整十五年。随后,二人就启程赶往武汉进行认亲,由此出现文中开头的一幕。

万分感谢民警同志,帮我找回了失散的亲人,完成了我此生最大的心愿。”近日,张先生、兰女士夫妇二人从成都特地赶到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将印有“帮助寻亲暖人心 锦旗表我全家情”“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两面锦旗,送到分局侦查大队和旌东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