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这个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0-10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今天上午,德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暨摸底登记启动仪式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

文艺演出中,歌舞、快板等多种形式节目轮番上演,普查知识穿插其中;宣传活动现场,多个宣传咨询点向市民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答疑解惑;广场摆放着第七次人口普查统计知识展板,还有秧歌队巡街宣传,多种活动形式掀起人口普查宣传氛围,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按照国务院七人普工作方案要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登记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此次普查将采用入户登记或由住户自主填报两种形式进行,普查对象可使用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联网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从10月11日起,全市1.2万余名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将佩戴统一证件,对划分的1.9万余个普查小区,开展入户摸底工作。普查的结果将为完善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提供信息支撑。

所申报的内容将直接影响未来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普查结果将与所在地区的教育、医疗机构布局、儿童、老人服务设施建设、以及人民生活服务网点分布等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