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市民,第七次人口普查11月1日起开始入户登记!
发布时间: 2020-11-02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1日零时起,我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将持续至12月10日。

“您好,打扰了!我们是人口普查的普查员,这是我们的证件您看一下……”,“你先打开你的微信,扫描这个二维码,进入人口普查这个小程序”11月1日,德阳经开区普查员已经开始入户采集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和住房情况,今天你家被敲门了吗?

此前,德阳经开区普查摸底工作已于10月31日结束,完成了普查告知、上报摸底数据等工作,为正式登记打下基础。

本次人口普查,普查对象首次可选择自主填报,也可以由普查员上门登记。普查形式新增了“公民身份号码”作为普查内容,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应用于普查全流程中,成为保护公民隐私的屏障。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