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28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25日下午,德阳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双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全覆盖抓好学习宣传。各级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时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

二是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抢抓全市规划正式出台前的窗口期,编制完善经开区“十四五”规划,及时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务虚会、重点企业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专家座谈会等,听取各阶层人士意见建议,不断细化完善经开区目标定位及配套的目标体系、支撑体系。

三是筹备开好年度工作会。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确定明年经济发展目标,提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政策和举措,积极对接对接市级部门,确保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合理,争取在明年1月中上旬召开全区2020年总结大会和2021年工作大会。

四是全力冲刺目标任务。要奋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给经开区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考核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提前做好谋划准备,加强与市级部门对接,科学制定好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同步强化项目支撑、企业支撑、举措支持,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五是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区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冷链食品、重点地区和境外返德人员闭环管理,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覆盖组织开展元旦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信访维稳、民生实事等工作,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困难群众慰问帮扶、应急值班值守、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垂管部门、街道党工委、发展(控股)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