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军、廖立新分别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4-30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4月29日上午,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冯军带队检查五一节前安全、节日市场供应和小二楼、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黄伟,各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检查。

冯军一行先后到旌东街道东山社区小二楼、龙井新村、管委会一生活区和八角井街道衡山街四公司家属区,现场查看小二楼和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实际,倾听民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质量和标准,以更高水平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冯军还前往八角井街道岷山路上居民点现场查看房屋结构、居住环境,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等,他指出,要完善上居民点的消防设施建设,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德阳旌东环保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德阳天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冯军检查了企业落实“4月23日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重点查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冯军一行还到德阳吾悦广场,检查超市、商铺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重点查看消防设施和智能化管控平台,他强调,五一期间商场人流量将明显增加,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应急值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居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当天上午,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和巡河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张超伟,各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旌东街道办沂河社区三组,廖立新一行检查了住宅楼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详细了解了沂河社区三组老旧小区改造规划。沂河社区三组房屋老旧,存在安全隐患。廖立新要求相关部门要细化整改方案,尽快落实整改工作,结合周边商业区,在解决安全隐患的同时,将河社区三组改造成城市特色街区。

“水库蓄水能力如何?汛期排涝有无问题?”在齐家堰水库,廖立新一边查看排洪渠道路整治情况,一边询问工作人员。齐家堰水库为小Ⅱ型水库,现仅有防洪和灌溉功能,目前正在开展河堤整治,河面漂浮垃圾、浮萍植物清理。廖立新强调,汛期将至,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加强河道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制定好防洪预案,发现险情及时处理上报。

廖立新一行还到宝凤社区磷石膏堆场进行安全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完善磷石膏堆场规范化整治方案,做好磷石膏综合利用。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