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传达学习德阳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9月30日,德阳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德阳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区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奋力打造一流产业集群、培育一流创新能力、建设一流现代新城、营造一流发展环境,为全市“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提供硬核支撑。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德阳市第九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纵观发展大势、立足发展方位、放眼发展未来,提出了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奋斗目标。特别是靳磊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德阳市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高谋远、开拓创新、提气鼓劲,彰显了新一届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决态度和率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精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精准分析了德阳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奋进坐标,“一二三六”总体思路、“五个典范”发展愿景、“六个显著提升”发展目标,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行动指南,是引领全市今后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

一是当好制造强市主力军,推动经济总量、质量“双提升”。聚焦“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目标,坚持创新驱动、项目引领,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龙头企业、上市企业,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专业园,实施一批央企混改、企业技改扩能项目,加快推进三环电子、广日电梯等重大项目竣工投产,引进一批50亿元、10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争取一批国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技专项,建好国家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等平台;力争到2025年打造千亿级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先进材料、电子信息、轻工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二是当好成德同城主力军,推动城市南进、西融“双促进”。聚焦“城市能级显著提升”目标,加快南进步伐,采取“城市设计+控规修编+片区开发”方式,实施以城市更新为主的八角井、东河片区综合开发,推进庐山路延长线等路网建设,打造齐家堰、旌南湖等城市组团,推动城南变南城;西融重点与天府旌城统一规划,实施以产业导入为主的二重厂西片区综合开发,以城市TOD开发为核心的高铁南站片区综合开发、五洲广场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南湖路跨石亭江大桥等骨干交通,加快与天府旌城、广汉融合连片,推动主城区进入“两河”时代。

三是当好改革开放主力军,推动园区转型、跨越“双突破”。聚焦“市场活力显著提升”目标,深入贯彻国、省支持国开区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深化体制机制、扩区扩容、园区合作等领域改革;实施营造一流发展环境五年行动计划,探索形成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创新人口人才引进政策,打造全市人口人才净流入第一区;高质量推进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德创新合作平台产业园区、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示范园区等建设,打造西部对外开放作的典范园区。

四是当好幸福德阳主力军,推动社会、民生“双改善”。聚焦“幸福指数显著提升”目标,通过项目招引、企业扩能等供给一批优质岗位,培育一批“优质雇主”公司,打造最佳就业地;建设一批教育、卫生、文体、会展等重大公共服务设施,补齐教育、医疗短板;高质量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域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打造产城融合型园区治理的典范。

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