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德阳分会场开工仪式在德阳经开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09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8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德阳分会场开工仪式在德阳经开区三环集团电子元器件及先进材料生产项目现场举行。此次德阳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1个,总投资448亿元。市委书记靳磊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德阳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出席开工仪式。

靳磊在汇报中说,今年以来,德阳市按照省委“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坚定“三地两区”发展定位,以规划锚定项目、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促进发展,1—8月,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6%、居全省第3位。一是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以“三比三看”为统揽,坚持“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和项目投资“红黑榜”“三库一表”工作制度,建立“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督导机制,34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92.7%、超全省平均进度10.1个百分点。二是统筹项目要素保障。坚持要素服务跟着项目走,开展“十万万千”工程、“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化“一网通办”、开展“四大行动”,推动重点项目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三是统筹项目谋划招引。成立德阳市重大项目专班,紧盯中省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的政策“窗口期”,统筹谋划全市重大项目,抓紧挤进国省“盘子”;积极推进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全市新签约项目中制造业类项目占比76%。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机遇,着力建设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打造世界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前提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德阳力量。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智能制造、先进材料、通用航空等产业发展和创新平台项目31个,总投资217亿元,占比48%。此次参加全省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17亿元。

市领导吴成钢、周鸿、罗智波、苏刚、廖凯、雍兴文、周杰、陈若愚,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冯军、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各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