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到德阳经开区督查依法治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4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13日下午,市检察院检察长雷秀华率市依法治市督察组一行到德阳经开区督查依法治区工作。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安军,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陈易参加督查。

在旌东街道东山社区,督查组一行听取了社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法治新东山”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人民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等阵地建设,详细了解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为居民提供“出门能见、举手能及、扫码能得”的随身法律服务创新做法。随后召开座谈会,陈易围绕“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发挥普法宣传引领实效、聚力厚植基层法治底色”等方面就经开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进行了汇报。

廖立新表示,经开区坚持统筹推进依法治区工作,牢固树立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进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切实推动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区全过程和各方面;同时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项目清单制服务、保姆式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等模式,形成以百事食品“百日开工”和三环电子项目落地等为代表的经开区招商引资典型经验,展现“经开区速度”;全面推行党建引领、法治护航的园区基层治理新模式,不断构建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

雷秀华指出,经开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组织有力,在全区形成基层治理有效,法治深入人心,法治效果显著的工作格局。他强调,要继续坚持在项目服务下功夫,打造优质高效法治营商环境,积极推广先进典型经验,进一步提升企业法律服务质效,同时在基层治理下功夫,将基层法治建设和民主自治建设相结合,打造基层治理典范,在推进依法治区工作中实现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