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中国装备科技城核心引擎 德阳大学科技园建设正酣
发布时间: 2024-03-15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春光不等人。3月12日,在远处金黄色油菜花海的映衬下,德阳大学科技园项目施工现场建设正酣,数台塔吊不停运转,施工机械开足马力加紧作业,工人们各司其职,抢工期、赶进度,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德阳大学科技园是中国装备科技城的核心引擎,正在施工的是园区核心区1号科技研发岛北区项目。1号楼主体已于1月封顶,现在正在进行内部安装及装饰装修,预计5月底呈现。2号楼地下室底板已完成,3号楼第三层楼板已完成,预计7月呈现。”成都设计咨询集团德阳大学科技园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庆洪介绍,项目一侧的齐家堰水系整治及配套景观也在抓紧施工中,临庐山路大桥区域也将于5月底呈现。

走进德阳大学科技园首开项目科创服务中心,“中国装备科技城”几个字赫然映入眼帘。中心内部装修基本完工,工人正争分夺秒进行最后的收尾工程。“德阳大学科技园科创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张庆洪介绍,第一层是园区规划展示中心,主要展示中国装备科技城及其核心引擎德阳大学科技园;第二层以两侧临展区、中间多功能报告厅为布局,为入驻研究机构和在地企业提供学术交流、成果发布空间;第三层为入驻单位提供过渡性共享办公,设置了科技研发相关服务代办空间以及沟通交流空间。

据悉,德阳大学科技园作为中国装备科技城的核心载体,将立足成渝、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聚焦产业未来和未来产业,赋能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项目总体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启动区1平方公里,主要聚焦机械装备、材料化工、食品饮料和数字经济“3+1”主导产业,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技术实用性和创新型应用研究,全面提升以研发为主的核心竞争力。

德阳大学科技园秉持“山水融城”理念,采用岛状布局、低密度开发、定制化配套模式,设计“一园八岛”空间布局;每个科研岛拥有河湖贯通、山水相连的景区化环境,每个研发中心独享个性化办公环境,会议中心、总部办公、教育医疗、商务商业、金融服务等配套一应俱全;设置中试孵化基地、检验检测中心、大学科研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功能,着力引进一批拥有世界引领性技术、国家战略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的高校院所和人才团队,共建一批科研机构,攻关一批产业化项目,孵化一批科创型企业,建设“产、学、研、创”深度融合的科创高地。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