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场,大民生!德阳经开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8-28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提质改造的东桥市场对外开放啦!“市场环境跟原来相比完全大变样,干净整洁!”家住金湖名城的陈阿姨来到东桥市场,看到新的市场地面干净整洁、摊位整齐有序、功能分区一目了然,不禁感叹道。

东桥市场功能分区一目了然

德阳经开区主要农贸市场存在基础设施陈旧、地面坑洼不平、环境卫生差等问题,既不规范也不便于管理,有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聚焦“做实民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以解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的农贸市场问题为导向,积极推动东桥市场、东升市场、天山路市场、龙泉山路市场等4个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天山路市场整洁宽敞

此次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第一时间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委领导多次前往各农贸市场现场督导提质改造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市场开办方和经营户积极配合、齐心协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提质改造任务。据了解,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总投入1800余万元,出动6000余人次工作人员,通过近50天连续施工,期间受到酷热、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仍较计划工期提前5天完成提质改造,8月26日东桥市场、东升市场、天山路市场、龙泉山路市场等农贸市场全面对外开放。

“我们拆除了东桥市场、天山路市场原自行搭建的百货区4000㎡,规整电缆电线,消除了市场的消防安全隐患。”经开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德阳经开区主要农贸市场改造摊位208个,更换灯具212套,按照风格统一、颜色差异的原则铺设摊位瓷砖,对门面招牌进行更换,设立标识标牌对市场内熟食区、蔬菜区、鲜肉区、水产区进行分区经营管理,同时增设快检室、LED屏,实时公布农残检测结果,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市场还增设了自动红外测温设备和人脸设别系统,配置临时观察点,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

提质改造后的龙泉山路市场

“脱胎换骨”后的农贸市场环境更美了、人气更旺了,商户、市民称赞农贸市场“改”出了幸福新高度。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