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学史力行 勇开新局 加快建设一流国家级经开区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10日,德阳经开区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冯军在开班式上动员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参加读书班。

冯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把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政治方向、保持发展定力、凝聚前进力量,以高质量发展推动经开区“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加快迈入一流国家级经开区行列。

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历史继承中把握改革发展新方位。深入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信念深入学习新中国,弘扬三线精神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勇当开路先锋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聚焦“三新一高”要求,在守正创新中科学绘就“十四五”发展新蓝图。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经开区走过的发展历程、存在的困难和压力、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经开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基本建成国家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总体战略定位,聚力推进“两地两区”建设,努力实现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人口与产业协同聚集,全力打造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三是全面争创一流国家级经开区,在开拓进取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坚持规划引领、高点布局,大力推动发展空间跨越提升坚持产业立区、项目兴区,大力推动产业能级跨越提升坚持科技引领、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创新驱动跨越提升坚持产城融合、整体联动,大力推动城市品质跨越提升坚持开放引领、改革创新,大力推动营商环境跨越提升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先,大力推动基层治理跨越提升坚持生态优先、安全发展,大力推动安全稳定跨越提升

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担当尽责中展现干事创业新气象。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三线精神、开发区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高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能力和定力;锤炼专业能力素养,着力培养国际化的产业发展理念、园区管理理念、规划设计理念和城市建设理念;发扬狠抓落实作风,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清廉经开区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冯军强调,全区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务实重行的优良作风和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在建设全国一流国家级经开区的新征程中,迈好每一步、打开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内设部门党员干部,各垂管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发展(控股)集团主要负责人,旌东、八角井街道办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社区、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和辖区企业代表共350余人参加读书班开班式。

开班式后,“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服务保障”四个小组分别召集相关人员围绕冯军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工作,进行学习讨论。

当天下午,冯军、廖立新带队到四川金鑫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三线建设精神,随后前往天府旌城管委会、旌阳区宓综合体项目、金锣湾生态公园和天府数谷规划馆、德阳数字经济展示馆等地参观学习城市规划建设先进经验。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内设部门、垂管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发展(控股)集团主要负责人,旌东、八角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社区代表和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