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反馈工作会在德阳经开区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2日上午,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反馈工作会在德阳经开区召开,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双全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安委会巡查督查组第五组组长、市安办副主任、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熊明东,市安委会巡查督查组第五组副组长丁道泉、田飞及成员,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勇,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巡查督查组向经开区反馈了安全生产巡查督查情况,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街道条线抓的局面已基本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秩序井然、责任到位、分工明确。巡查督查组还指出经开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加大自查自改力度、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工作、抓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

许双全指出,巡查督查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馈了经开区安全生产情况,指出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问题整改,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把巡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努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水平,着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管理”三道防线,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后,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视频短片,传达“11.25、11.27”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街道、部门要主动认领本行业领域、本辖区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力量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监管无盲区、无死角。

二是突出重点,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消防安全、山林防灭火等方面,紧盯事故易发多发区域、时段、环节和重点企业,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落实责任,全力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巡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全力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