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各直属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德阳经开区 浏览次数: 打印

1月21日上午,德阳经开区2020年度各直属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双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0年度区(市、县)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直属党(工)委书记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许双全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述职结束后,许双全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开区党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整改去年述职评议指出的问题,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狠抓贯彻执行有力有效、党建质量水平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硕果累累、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向上。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基层党员群众新期待,经开区党建工作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主动对号入座,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纪监工委、党群工作部等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改一件、成一件,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提升。

许双全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征程的第一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求更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是持续用力讲政治、明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

二是持续用力抓主业、聚合力,主动自觉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认真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级党组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一岗双责”。

三是持续用力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强化选贤任能集聚人才。不断完善和落实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抓好优秀人才递进培养,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深入推进“三比三看”活动,推动形成经开区上下讲担当、抓落实、重实绩的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人才强区战略,为经开区打造“三地一区一极”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四是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努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根基。以“五个基本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加快推进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抓好社区(村)“两委”换届,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五是持续用力把方向、管导向,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宣传思想工作聚焦党工委部署和中心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讲好经开区故事、传播好经开区声音,加强新闻舆论、网络空间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掌握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六是持续用力强党风、严作风,推动“清廉经开区”建设走向深入。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内部巡察”,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送温暖、解民困、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各直属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内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党工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经开区网站管理员
主办: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733号投资服务:400-102-3450邮编:618000 蜀ICP备19013927号

川公网安备 51060302510715号

网站标识码:5106000018